沐尘

qq3533675608

盗墓世界


   “到这来。”我的眼前一片漆黑,我不知道是谁在话。只能根据声源,一点点的靠近。我走到了一个楼前,大门微张。我好奇又紧张的向里面张望,就这么不知觉的,推门而入。

  我像个窥得宝物的小孩,有些不知所措。因为我发现,这里的一切都美的不可方物。从此,爱的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 这栋楼有很多年历史了,每个角落都有文字记载它的起始。从刚开始我进门的位置,墙头写着四个大字——《盗墓笔记》,往后看去墙壁上密密麻麻刻满了字,一眼望去,看不到头。

2006年6月26日第一篇七星鲁王宫

“五十年前,长沙镖子岭”

  由一群长沙土夫子历经九四一生,在战国古墓中挖出的神秘帛书拉开故事的序幕。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。

“你这里收不收拓本”

   七星疑棺、青眼狐尸、九头蛇柏…活尸,玉佣,跌落尸鳖群中被啃噬的肉血模糊的大奎。

 从机关重重的鲁王墓到诡异惊悚的海底船墓,我正看的战战兢兢,突然肩头被人一拍,把我吓的一哆嗦。

 “这里白十语,来点炒尸鳖吗?”

    “这里稻米沐尘,不用了……谢谢。”

 “不客气,摸摸胸。”

……习惯就好,稻米一向以热情著称。

好奇心作祟,我继续向前走

2007年4月第二篇秦岭神树

  “鱼在我这里……”

老痒出狱,吴邪独自一人随着老友踏入秦岭深处。老痒回忆自己出狱急忙回家给母亲一个惊喜,结果发现他妈脸粘在缝纫机上,一扯皮全下来了……

  我看的头皮发麻,立马拉上了一个稻米陪我一起看。

“解辰七,陪我一起看这个,我害怕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害怕的,我刚看的时候可没你这么怂。”说着坐我身边,我给她翻了个白眼。

  巨大的青铜树,夹子沟、尸阵、麒麟竭,浊九阴,吴邪从碎石中扒出的尸体,看到身份证后发现竟是老痒本人……那陪他一路,引他下墓的老痒又是……

 “老吴,能猜到我是谁吗?对,我没死,活着说我又活过来了。”

 这篇故事的结局惊悚诡异,以老痒的一封信结尾。成功的,从一个人害怕的直打哆嗦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哆嗦。

 “你不是说你不害怕。”

 “我瞎说的,我以为我看过一遍多少免疫了点呢……”

 “……”

我没有停,继续向前走。

2007年11月第三篇云顶天宫

 “这三座山都是龙头,非常适合群藏。如果这天宫是在中间的三圣山的崖峭壁上,那边上两个小龙头应该会有皇后或者近臣的陪葬陵。”

 我和泠邪看陈皮阿四讲长白山风水看的入迷。吴邪一行人为追溯谜团,踏足明初鬼手神匠汪藏海建造的云顶天宫。

 小哥跪拜三圣雪山、遇雪崩、昆仑胎、猴头烧、四目九天娘娘、人面怪鸟、口中猴,一个个新奇古怪的生物接踵而来。

 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,永无止境的死循环

 吴邪:“是啊,反射面肯定会有一个厚度,如果没有厚度,那么你身体前一半通过的时候,你身体的后一半,就会……”

 潘子:“相互重叠!”“我举一个例子,比如,我们走进了那一段‘镜子空间’中,但是胖子不走进去,而是待在镜子空间之外,而镜子空间只有两三步,你前后两遍都能看到,你猜会发生什么事情?”

 潘子理解的最快,喉咙几乎都僵直了:“会……看到前后出现了两个同样的胖子。”

 “好,这里出现了一个悖论,在你后面的胖子,往你前面看的时候,能不能看到你前面的那个胖子呢?又或者你去牵其中一个胖子的手,会发生什么事情?”

 “这说明什么。”一边的胖子也是角色惨白

 “我们身边有鬼。”

 我看的一头冷汗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但理解的晕乎,于是问道

 “泠邪,你看懂没。”对方已下线,摇头

 “那我们再来一遍。”

 于是两人顶着满头冷汗又看了一遍,好不容易读懂了……浑身冷汗。

 张起灵入青铜巨门,对着吴邪和胖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“再见。”

 汪藏海的秘密已被揭晓,可更多谜团接踵而至。我分明看到有一双手在推着吴邪入局。

 我不想有太多停留,继续向前走。

2008年11月第四篇蛇沼鬼城

 吴邪正和苏醒后的三叔聊天,突然收到了闷油瓶寄来的录像带。传教士裘德考被牵出,三叔讲出西沙的真相。另一边阿宁同样收到未知人寄来的录像带,格尔木的疗养院里……一个和吴邪面孔一样的人,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在地上爬行。本以为事情接近尾声,却又进入重重迷雾。吴邪为解开谜团,混入阿宁的探险队。重逢闷油瓶,黑眼睛首次出场。

 蛇王、草蜱、野鸡脖子、鳖王群、魔鬼城。蛇沼危机四伏,阿宁毫无征兆的失去呼吸,s在吴邪的怀里。

 “两分钟后,阿宁s了,在我的怀里四去了。”

 我盯着这行文字发呆,觉得可惜,那么好强刚柔的女子,被蛇一招致命。

 这篇的最后,小哥发现了陈文锦,追去。

 我不敢怠慢,继续向前走。

2009年7月第五篇谜海归巢

 褐金色巨蟒、潘子重伤、巨大神庙、三叔失踪、吴邪小哥一行人深入西王母宫,在淤泥中发现三叔队伍被用来孵化蛇卵,从陈文锦口中得知吴三省和解连环调换身份。陈文锦小哥进入孔洞,陈文锦再消失,小哥失忆。

 “没有时间了。”

这篇故事以三叔的一封信为结尾。

 “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也许踪迹全无,也许已经死了。非常抱歉,但是不管你怎么看我,你永远都是我的大侄子。你一定要相信我,你三叔我做的一切,其实都为了保护你,我从来没有想过害你。”

2009年12月第六篇阴山古楼

 为追寻小哥记忆,吴邪胖子踏入广西巴乃,胖子初遇云彩。死而复生的考古队员,盘马的秘密、湖底的瑶寨、张起灵的身世之谜。吴邪三人步入古楼,面对不计其数的石中人,凶多吉少,陷入绝境。

 闷油瓶按住吴邪的肩膀轻声道:“不要说话,你不要动!”

“到墙边上去!”

“这些都是这种东西活动形成的通道上我刚才看了一下,这个通道也许可以通到外面。你带上工具,快点离开这里。”

“我和他,走不了了。”

闷油瓶忽然笑了笑,淡淡道:“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……”

看到这里,我突然想到之前盘马老爹说过的话:“你们两个在一起,迟早有一个会被另一个害死的。”眼泪几乎瞬间夺眶而出,

 闷油瓶和胖子生命岌岌可危,我仿佛能看到吴邪绝望无助的样子……两个出生入死的兄弟,为了护他,全要栽这里了。

 我看着体力已经耗损完全的吴邪,明明饿了好几天的人,竟然咬牙拖着胖子和闷油瓶,没命的爬了十几个小时,昏天黑地,麻木到一塌糊涂。吴邪说了一句话。“就是四,你们也给我si在地面上”最终三人撑回到了地面,被二叔所救。

 那天,我哭了很久,难过中掺杂着很多情绪。更多的是为铁三角间的情深意重所动容。

 所以谜团都被稍稍揭开,我着迷于这曲折离奇的故事,继续向前走。

2010年9月第七篇《邛笼石影》

 拍卖会误点天灯抢鬼玺,铁三角大闹新月饭店。卷入霍家计划,铁三角兵分两路。吴邪小花前往四川四姑娘山,胖子闷油瓶再回广西巴乃探寻张家古。胖子小哥失联……吴邪为挽回僵局,带上人皮面具。这是别无选择的选择。

 “有些面具戴得太久,就摘不下来了。”

2011年12月19日盗墓笔记大结局

 吴邪戴上面具,潘子出面整顿三叔产业。小花出手相助,吴邪反击。

 “送三爷去‘老地方’,遇到王八邱,直接打死,算我的。”

 “别顶嘴,会s的。”

 吴邪,潘子,小花兵分三路前往巴乃寻救小哥胖子。

 一个名为张起灵的鬼影、巨大的密洛陀、六角铜铃……为了寻找小哥的记忆,为了解开一切的谜底。

潘子命丧古楼,一曲红高粱成古楼绝唱。

云彩命葬巴乃,一声胖老板挂人心弦。

 “小三爷,你有烟吗?”

 “小三爷,有我潘子在,还能让你受累?”

 “小三爷,潘子我没力气说别的话了,最后再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。”

 “你往前走吧。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,往前走,别回头。”

 “通天的大路,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。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,往前走,莫回呀头。从此后,你搭起那红绣楼呀,抛撒那红绣球呀,正打中我的头呀,与你喝一壶呀,红红的高粱酒呀,红红的高粱酒嘿!”

我盯着看了好一阵,缓不过神。

 “沐尘,他si了。”沈邪站在那面墙前,手指滑过墙壁上的字迹,哭成了泪人。我的眼泪也一下子掉下来。

 “是啊,他这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就……”她转过头,看着我,泪眼婆娑,哽咽道:“我好心疼,我舍不得。”我从她的眼睛,看到了自己。

 “没事的,没事的……”我努力地安抚她,却连自己也安抚不了。忽然有双手臂搭在我身上,越来越多人聚过来劝慰我们,可大多安慰着自己也就没忍住哭了。

 “哎呀别哭了,我给你们看我今天刚画完的宝贝,是糖哦。”

 我们都睁大了眼睛等着喂粮,一副“甜美”的画面映入眼前,吴邪坐在潘子坟前抽烟,地上堆满了烟头。

 “找打吧!”就这样,一位著名画手太太遭到围打。那晚,我们是笑着入睡的。故事中的人物令人心疼,可故事外的她们让人感动。

 胖子跪坐在云彩面前嚎啕大哭“我是真的喜欢,从来没有开玩笑。”

 我第一次见到胖爷的落泪,心难过的发慌。

 本是书外人,奈何入戏太深。

分别

 “你继续跟着我的话,我明天会把你打晕。”

 “只要你离我没超过一百米,我都能用石头打中你。我会把你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,等你醒来,你已经找不到我了””

 “十年之后,如果你还记得我,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,打开那道青铜门。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。”

我看到张起灵代替吴邪进入青铜门,十年之约从此开始。

“我意识到自己还不能停,我还必须走下去,因为还有一个十年。”——吴邪

 其实等待的不只是吴邪,等着赴约的还有其他人,他们好多人,一等便是一个青春。这栋楼宇的人很多,都是稻米。有些人在这待了很长时间,从它刚开始建就在了,有半路跳坑的,也有源源不断的新人进来这里。他们都对我很好,愿意和我分享之前的事情,他们讲的开心,我听的入迷。我在很短的时间近乎了解它的所有,但还是好羡慕,我没能早点遇到它,看着它成长。我转着转着,再也找不到出口。

 它是很有组织的,就像稻米们很有组织一样。有人负责画画,有人负责催更,还有专门的狗仔队,就是偷拍三叔的,还有专门的广播员,消息灵通的让你震惊。

  “最新报道,最新报道,南派三叔又去做慈善了!”

  “快跳坑!三胖子又开新坑了!”

  “你跳不跳。”

  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  “考虑个屁,快跳。”然后某稻米就被同伴就被扯下了坑。

 在这里,我体会到了真真切切的幸福。

 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迷迷糊糊中听到楼内有动静,我半睁着眼睛想看发生了什么事。发现一个身材圆滚的男子穿着篮衣黑裤,打扮成张起灵的样子,在墙上雕雕刻刻。可这一眼就能看出不是小哥,屁股……有点不对劲啊。困意太浓,没想什么就睡下了。

 “快看快看!三叔更文了。”

 第二天一醒,就听到有人在广播室里大喊。原来……我昨天看到的人是三叔啊。

 “陌沫,三叔总是晚上来写东西吗?”

 “是啊,他总是悄悄地来,不让我们发现。其实我们在这里说的话,做的事他都知道。”

 我点了点头,意识她我知道了。

 我望向窗外,不知道在这里待了多久,外面早已变了样。不再有低矮的楼房,全是高楼耸立。我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,确实……我们不算高,但我们面积大啊。我没有多想,只是盯着外面出神。

这十年,发生了很多事情。

 吴邪去西藏墨脱寻知张起灵的往事,发现一个巨大的阴谋,一双无形的双手在几百年间一直控制着九门的命运。亲人们的付出牺牲,让吴邪开始反击。他把自己关起来四个月,推演一个完美决绝的计划。

然后,实施。

初时那个柔弱的男孩儿蜕变成了一个令人敬畏的小三爷。

三叔说“在严酷的寒冬,最没有形态的水,也会变成坚固的冰”

《藏海花》和《沙海》逐渐进入视野。

   

 “这什么时候多了个楼梯?”

 “不知道啊”

没有人发现,一夜之间,这栋楼里多了个巨大的楼梯,天花板也被拆下来。好多人都驻足围观,有胆大的稻米走上楼梯。而后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向上走去,有的人走了就没再下来,有的人上去以后失魂落魄的回来,也有的人去了之后破口大骂永远的离开了这里。

 我站在窜动的人群中,有些不安和惶恐。我不知道楼上有什么东西,他们的反应让我恐惧。

 我终究还是爬上了楼梯,漫步上去,每个台阶都走的很仔细。我到了第二楼,视野豁然开朗,我发现外面的世界原来这么大。这里没什么可以恐惧的东西,只是盗墓笔记的季播剧而已,盗墓笔记首次登上荧屏。

 它站在了更高的位置,更多的人认识他,了解它。可那些说爱它一辈子的人却走了。我看着熙来攘往的人们,有些迷茫。那些离开的稻米,在这面墙上刻下了自己想说的话。

  “辣鸡盗笔,浪费我青春。”

  “盗笔季播剧,毁我白月光。”

  “真的失望透了,三叔,再见。”

 我摸着墙上的这些字,刻的很深,每摸一下就像是在摸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。我无促的站在那里,看着许多我很喜欢的稻米一个个离去,我不知道我该去该留。我绝望又无助,突然有人抱住了我。

 “叔这么做是对的,相信他,相信你自己。”

 “祁浔,我为什么看不到走出去的大门呢?”我还是心有余悸,我害怕自己哪一天会跟着风波一起离开。

 “因为你爱它。”“只有让它伤心的人,或者不愿意在这里待着的人,才能看到出去的门,它能感受到的,你爱它。”

 那一晚上,我发了疯的靠着墙壁走路,从一楼走到二楼,走到再无力爬起。我跪倒在那面充满恶意话语的墙前,看着上面的文字,哭到抽噎。幸好,我没有找到那扇门。那晚,我看到楼外有个巨大的人,手足无措的站着,一整夜。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觉得这栋楼会摇摇欲坠。好在,那个男人不停歇的修修建建,生活恢复了平静。

2015.8.16

 明天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,有很多人出门去了长白山接小哥回家,剩下的或是捧着手机,或是对着电脑等一个等不到的人。

8.17凌晨十年完结

 “你老了。”“我们只是,好久不见。”

   两句话,让一群痴心人大哭,或是捧着手机,或是现在长白山池,都哭的像个傻子。他,终于回来了。

2016年7月

楼梯又变长了,楼又变高了。

 《老九门》拍的还不错,离开的人很少,更多人的进入这栋楼里。刚进来的大部分没有去过一楼,我们会很热心的带他们参观。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,大家都很心。

2016年8月5日《盗墓笔记》电影上映

 我多希望它可以一直这么好下去,我眼前一片狼藉,墙壁上刻满狰狞的字迹。我所在的四楼,脏乱的不堪入目。

 “这电影和原著一点都不相符,看到小哥大笑我恶心的想吐。”

 “这么缺钱呢?天天卖儿子,第一次有作者把自己孩子ooc这么严重的。”

 墙面被撞出一个很大的口子,寒风刺骨,我被吹的冷静了许多。这才发现,它已经变成了我昔日眼中的高楼之一。甚至可以算是首屈一指的高楼了。

顺之者昌,逆之者亡。

 我从来不反对将盗笔影视化推向更多群众,我只是很喜欢它而已,它也只是想变的更优秀而已。我也从来不理解,那些接受不了它影视化,把自己它当成儿子让要它宠,想着自己说什么它就怎么做的人。

风浪……总有一天会停的。

 有一天,消息泄露,原来这个电影还有个没被播出的彩蛋。

电影的结尾,是作家和吴邪的对话。

“你乱说,你上次和主编说的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我还有另一个故事,那个故事里,我们第一次的冒险是在七星鲁王宫,后来,阿宁s了,潘子s了,大奎s了,三叔和小哥失踪了,我现在就要去找他们。”

2016.8.17

我们和三叔一起过的稻米节。

2017.6.5

“三叔更文了,快去看!”

我还没醒,就听到有人在广播室大喊。

走过去一看,墙壁上多了些文字。

盗墓笔记——重启

225天,每一天都会有稻米熬夜等着更文,每一天都能和三叔互动。互动内容能让一整栋楼的稻米笑一晚上。

 稻米:“三叔才35岁?”

 叔:“不然53??”

 稻米:“满世界录雷声最后死在了传达室还没人发现,杨大厂大爷真是的。”

 叔:“人家叫杨大广”

稻米:“叔,我发现我记忆特别不好。你说我是不是有张家血统。”

叔:“不,你就是神经衰弱。”

稻米:“叔,晚安”

叔:“晚安,吃火锅去喽~”

2017.8.17

  我们第一次在自己的节日里有了稻米专属的演唱会。

2018.7.20

 《沙海》季播剧播出,首天收视率过亿,广受好评。

2018.7.28盗墓笔记动画正式启动

2018.8.17

  三叔给我们承诺,每年都会有817稻米节,每年都会给我们举办演唱会。盛世依旧。

  


生活恢复平静,大家关系也变得像原来一样融洽。可还是有些不可避免的改变。

 我亲眼看到过一群稻米把一个刚入坑的剧粉一把从窗台推下。口中说着正义凌然的话:“我们不欢迎剧粉,假稻米!”我张了张嘴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被推下的那个女孩……我和她昨天刚刚说好,抽时间带她去一楼参观……

 “我觉得沙海超好看!我特别想看看那些惊险的场面在书上怎么写的。你一定要对我去看啊。”

  我没有勇气为她发声,我害怕被义正言辞的扣上假稻米的帽子。我只能选择了沉默,继续向前走。


 每一个台阶,都有一句三叔留给我们的话。

 “我为什么要去做慈善,我希望以后稻米们提起来是光荣的,别人也会觉得稻米们是一群很不错的人。”

 “我觉得不应该把荣耀都归于我身上,没有你们,就没有盗墓笔记。”

 “是你们创造了这个世界。”

 “你们是堂堂正正的稻米。”

2019.8.16

 三叔承诺,黑瞎子会有单独的电影,《重启》9月底10月定档,《藏海花》要填坑《重启》要出书。


南派三叔为了我们这群和他一样爱盗墓笔记的人,努力的拍电影,拍电视剧,拍话剧,出周边,自掏腰包开演唱会,组织八一七。建密室逃脱,签售,要版权……

 我期待着未来有他的每一天,我期待今年的817,正如我期待它的未来。

 我抬眼望去,楼梯又变成长了,楼外有一双满是伤口的手,依旧在修修建建。

  我会永远记得他的梦想

   “我要赚很多很多的钱,然后拿这些钱,做一部中国最厉害的动画电影。”

相信他,相信你所爱。

我没有犹豫,大步向前走。

因为我明白,我的爱,发着光。


 

这里稻米沐尘,幸会

评论(3)

热度(17)